醫學生生涯已經三年了進到醫學系這個大家庭已經三年了~回顧這三年,發覺自己好像沒有學到很多事情~反而該好好反省自己這三年的所做所為~前二年,自己真的過的很開心,開心的忘了自己為何走進醫學這一行~還記得當知道自己終於美夢成真的考上自己心中真正想要的路時,當時的喜悅是莫名的狂喜~而現在卻只是淡淡地笑一笑~以前很羨慕唸醫學系的學生,在醫租屋網學生面前總覺得自己有種差一截的感覺~但是差在哪裡又說不上來~只是有一種醫學生是一群很聰明的人,一群優秀到讓自己感到自卑~無論在任何方面都覺得醫學生比較優秀~而自己是一隻不敢面對醫學生的駝鳥~在同年紀的競爭裡,自己只能用瞻望的心情看著一群優秀的醫學生同學~醫學生三個字感覺好像一種精英的烙印存在我心裡~其實,當我終於成為一位醫學生找房子時,我真的能夠體會別人眼中的訊息~因為那種心情我以前也曾經擁有過~羨慕中帶有一絲自卑~而我也可以體會小我不少歲的同學,他們為什麼如此的擁有自信,甚至於帶有自傲的神情~尤其他們在面對其它科系學生時~記得醫學系一年級時,同學的傲氣真的很高~記得在宿舍時,室友說的最自傲的一句話就是,我用左手寫都比其它科系錄取分數還高好幾分~每一位同學都ARMANI是各明星高中前二十名的學生~還有好幾位是私立高中前三名學生~動不動就是站在主席台上接收校長頒獎的學生,我高中時,就是站在台下看著他們的優秀,鼓掌三年的小小高中生~人生有時後,峰迴路轉,我想十年前我可能想也想不到,自己繞了一大圈竟然跟這些優秀的精英一起當同學~醫學系第三年時,我深深地體會醫學生的優秀~他們的自傲與自信非無的放矢的~他襯衫們真的不僅僅很會唸書~連活動能力也不比其它科系差~他們幾乎是各社團中的幹部與社長~我有時後在想,要不是自己比同學虛長不少年紀,經歷較多事,否則真的會被他們學習能力.專注能力所折服~這完全顛覆醫學生只會唸書的刻版印象~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班級幹部會議,他們解決事情的能力讓我嘆為觀止,考慮既周密也謹慎~顧及事情與人情的雙重思維~雖然不是所術後面膜有醫學生都樣樣俱到~但,我真的相信精英兩字用在醫學生身上是非常非常名符其實~而說到大學的考試~如果要找到一群跟美國長春藤盟校的大學相提並論,真的就是醫學生了~教授對醫學生幾乎到了放縱的地步,但是無論教授怎麼出題,只要不是刻意去刁難學生,班平均絕對是超過80分以上,而且低於80分的學生不會超過40位~而超過90分的學生至少30位~有天我打電小型辦公室話給大姐說醫學生唸書好可怕~好認真~我姐笑了笑說:美國頂尖的杜克大學的大學生也是一樣~這只能說,醫學生被大家視為精英的話,非是虛言~我點了點頭~或許我以前沒遇過唸書唸得那麼瘋狂的班級吧!!記得報紙曾經寫過北京大學的大學生唸書唸的很認真,每天六點半就排隊等進圖書館~但,我以前總覺得離自己有點遠,其實,很近,近得就在四周~記得班上至少有50房屋出租位同學,一樣,跟那些人一樣~唸書唸到忘了釣魚台事件~有一天上寄生蟲課,教授還調侃同學,別只知道唸書,有空去外雙溪烤肉,輕鬆點~你們真不像大學生~全班笑了笑,依然沒人大肆贊同~原來大學是真的來唸書學習的~記得第一次唸大學,總覺得該是享受大學生活的自由與輕鬆~現在想想,原來競爭早就開始了~他們真的是精英~這也是台灣醫學教育會被國外承認,而中室內裝潢國不被承認的原因之一吧~台灣為什麼會有這樣好的醫療素質,如果不是精英的醫學生,後來成為醫師,有可能嗎?而台灣漸漸地健保制度害的優秀的人才再也不敢進醫學系,台灣未來的醫療希望在哪呢??記得去年上課時,聽到同學在說,我們一年級的學弟比牙醫系的程度差~真是很糟糕~還聽說學弟被當的人數創新高,大家都互相開玩笑的說--醫學系不好啦,大家集體降小型辦公室轉牙醫系好了~~聽說現在牙醫輕鬆事少,錢多多~現在開盲腸手術才280元,比拔一次牙還廉價~~大家集體報名降轉牙醫系,說不定還有團購價喔~~~一起報比較便宜~~大家哄堂大笑~~再過二年就可以披上白袍,讓我對未來留一點期待吧!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房屋買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09aymb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